全职,刀剑,杂食向

关于

[叶all]条修叶贯(三)

和挽笙 @慕挽笙 的联文。
叶黄出没。


    叶修心中想着各城眼线之事,面上却不露分毫,转身进了内室。

    “少天,进来说话吧。此事说来话长。”

    黄少天闻言跟着叶修进了内室。叶修的卧房布置简单,只有一张木床,一个大木柜和一套桌椅,再无其他物件。

    “诶,我说你这屋子也太简陋了吧!连客栈的上等房都不如。兴欣城就这么穷嘛,你好歹也是个参谋啊!”黄少天在屋子里转了转,“不如来我们蓝雨城吧!我们蓝雨不仅风景好,美食多,而且还有本将军和城主陪你练武,探讨战术。来吧来吧!”
.…

    叶修猜的不错,黄少天能这么快找来,不仅是他自己的努力,蓝雨城城主喻文州也是出了力的。喻文州也想亲自来兴欣城见叶修,可是他身为蓝雨城城主,不能私自外出。若以蓝雨城城主身份去,又需派使者递交书信,待兴欣城城主同意后才可。这样一来,不仅麻烦,而且也会早早的将叶修行踪透露出去。毕竟,张新杰等人也不是好相与的。

    “好了,坐下喝杯茶吧。说这么多不渴吗?”叶修坐在靠床一边的凳子上,倒了一杯茶递给黄少天,示意他坐下。

    “是有点渴,”黄少天顺势坐下,接过杯子喝了起来,“我喝我的,你把这事到底怎么回事讲清楚了!”

    “我这事儿说起来也简单,不过是功高震主罢了。陶轩害怕我篡他的位,想除掉我。但他不能明着给我定罪降罚,只能暗地里下毒来杀我。可惜他派来下药的人太蠢,让我发现了。我便带着沐橙逃走,来了兴欣城 。”叶修从桌上的盘子里拿了个梨子,一边慢条斯理的削皮,一边满不在乎的开口。

    “我靠靠靠靠靠靠,姓陶的太过分了吧!当初要不是你领兵作战,他陶轩屁股底下的皇位坐不坐得稳可就难说了。”黄少天气愤的把杯子往桌上重重的一放。

    “你轻点,杯子别给我弄坏了。”叶修看了他一眼,“有什么好激动的。不过是,飞鸟尽,良弓藏。”

    “什么飞鸟尽良弓藏,嘉世王朝现在不过是看着繁盛。他陶轩难不成真以为蓝雨,微草,霸图这些大城都像以前一样好欺负。只是因为之前有你坐镇嘉世,我们才不敢轻举妄动而已。”黄少天冷笑道。要知道,黄少天虽平日里看起来活泼好相处,但别忘了,他也是蓝雨城的妖刀将军,对时局也清楚得很。“叶修,你日后有何打算?”

    叶修削完皮,将梨子切开,塞了一瓣到黄少天嘴里,自己吃了剩下的。吃完梨子,叶修擦擦手。

    “既然陶轩怕我篡位,那我就顺了他的意。”

“你打算……”黄少天咽下梨子,不敢置信的睁大眼睛。

    “是。”

    “那…那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,你说就是了。”黄少天看着叶修坚定的神色,下了决心。

    “好。你既然来了,就和我一起去荣耀森林找材料吧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56)

© 水盼兰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