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职,刀剑,杂食向

关于

[叶all]条修叶贯(一)

这一篇是和挽笙 @慕挽笙 联文。
一句话简介:当不成将军的我决定自己做皇帝 
架空古代向   
all里有国家队除李轩和两妹子,加老韩和一帆。
因为是联文,所以请善用tag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兴欣城城墙

    叶修跟着陈果将城中情况了解了一番后,城主陈果带着他上了西城墙。兴欣城是一个中等城,西面与嘉世王朝接壤,东南方向临着轮回城,南边与蓝雨城比邻,西北方向则是微草城,而北面是大陆上最大的森林——荣耀森林。

    “叶参谋,我们兴欣城的位置想必在方才的介绍中你已经清楚明白了。”陈果穿着一身利落的红色戎装,英气逼人。

    叶修倒是难得的穿了文士们常常穿的长衣,用竹枝雕的簪子将长发束起。见陈果看过来,他颔首道,“兴欣虽与嘉世接壤,受到嘉世的威胁。但轮回,蓝雨二城皆为兴欣近邻。若嘉世发兵攻打兴欣,便会遭到轮回,蓝雨的夹击。再者,兴欣北面便是荣耀森林,那附近土壤肥沃,是兴欣粮食的主产区。粮草物资充足,嘉世就是想速解速决也无法。故兴欣城能安存下来。”

    “叶参谋明白就好,”陈果递给他一本邸报,“这是嘉世前日放出的消息。”

    叶修接过,打开翻看了起来。

    看完邸报,叶修说道,“原越云城守将孙翔接任大将军一职。孙翔少年成名,性子有些傲,还是要做两手准备。”

    “既然如此,此事就全权交予叶参谋了。”陈果见他对时局把握清楚,说话也条理清楚,就将这件大事交给他安排。“我还有事,先走一步。叶参谋你……”

    “城主有事先走便是,叶某在这儿吹会儿风。”

    送走陈果,叶修一个人在城墙上走了走。最后望着嘉世的方向 ,沉默良久。最终只轻叹一声。

    ……

    回到家中,苏沐橙正在练箭。苏沐橙与其兄长苏沐秋皆是从小习箭的高手,苏沐秋的箭法可以说是百步穿杨不为过。当日苏沐秋与叶修相约一同参军,奈何苏沐秋突发急症去世,只留下长枪却邪,奇兵千机与友人,宝弓吞日与妹妹,并将妹妹苏沐橙托付叶修照料 。

    “沐橙的箭法又精进了。”叶修夸赞了一声。苏沐橙自幼习箭,兄长去世后,更是勤勉。在军中磨砺几年后,越加出彩 。而前些日子逃离嘉世时,她与叶修二人联手灭了两三波嘉世的追兵 。生死险境中,箭术又上了一个境界。

    “叶修哥,你回来了。”苏沐橙放下手中的弓箭,从袖中掏出一方手帕擦掉头上的汗珠,“叶修哥,这日后又如何?”

    叶修将之前陈果给他的邸报拿出来,递给苏沐橙。自己走到院里的小亭中坐下,倒了一杯茶。“嘉世宣告天下,称大将军叶秋旧疾复发,不治身亡。将军之妹苏沐橙过于悲痛,一道儿去了。原越云城守将孙翔接任大将军一职,却邪也由他使用。”呷了一口茶,低头笑了笑,“我不急,此事过些时日再说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76)

© 水盼兰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